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南岳旅游持续井喷 黄金周迎客63.62万人次
2017-10-09 09:1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南岳旅游持续井喷

衡山景区黄金周迎客63.62万人次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南岳衡山景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接待高峰。据衡阳市南岳区旅游部门统计,黄金周期间,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6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6%。其中,10月3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4.26万人次,为本次黄金周客流峰值。

黄金周期间,晴好天气助推南岳旅游持续井喷。祝融峰、南岳大庙、南天门等主要景点,连日来游人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南岳古镇戏台上,花鼓戏婉转悠扬的曲调、气势磅礴的锣鼓、引人入胜的唱腔,为当地群众和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水濂洞景区“美猴王孙悟空”的精彩表演,引得小朋友连连拍手称赞。在传统祈福求寿游、旅游观光游的同时,乡村特色游也备受游客青睐。南岳全域旅游示范景点“红星骑行主题村落”、水濂洞景区“月光下的村落”、十里茶乡茶文化体验区等景点,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让游客有了更加生活化、多样化、综合化的体验。

为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南岳区千余名干部职工及大批志愿者深入城区各主要道路、主要景点值班值勤、义务服务。同时,景区将政府机关、学校、小区的停车场和空地对外开放,增设自动售票机、标识标牌、排队游道风雨亭等,免费发放南岳旅游地图、提供景区线路指引,为游客提供一个更为方便、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