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十八洞村山泉水厂正式建成投产
2017-10-09 08:42: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倪志刚 王萍)精准扶贫,饮水思源。今天上午10时18分,在苗歌声声的花垣县十八洞村大峡谷里,简朴而隆重的十八洞山泉水厂正式建成投产仪式举行。

十八洞村山泉水厂由步步高集团与十八洞村共同打造,将成为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平台。十八洞村山泉水厂项目,由步步高集团投资3000万元开发,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600平方米,以生产瓶装水为主;二期占地4000平方米,将生产家庭日常所需的桶装饮用水。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直接为十八洞村集体经济带来丰厚收入,并且对县级财政带来税收。此外,该厂劳动用工将优先考虑本村的贫困户和村民,将直接为十八洞村解决劳动就业30余人。

“水厂投产了,它不仅能改变村里的经济状况,更改善了村里人的精神面貌,没想到这山泉水变成了增收的路子!”十八洞村第一支书石登高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由此开启了全国精准扶贫的序幕。

2016年初,步步高集团启动产业扶贫“点石计划”。今年4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考察了十八洞村峡谷里的山泉,并带回长沙进行检测,结果表明水质很好,于是决定在十八洞村建水厂,与十八洞村集体共享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