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问丨洪水毁坏房屋 居民如何安置
2017-10-07 08:04: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编辑同志:

8月13日,溆浦县深子湖镇水隘乡黄溪湾村发生特大洪水,大面积的山体滑坡,造成多个村庄的房屋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在,不少受灾群众还住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子里。由于没有解决宅基地问题,受灾群众也不能搬迁,请问政府打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一村民

记者追踪:

溆浦县深子湖镇政府就此回复说,“8·13”洪灾发生后,镇政府马上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驻村干部、各村干部到岗到位,核查灾情。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对房屋受损的村民进行登记,符合要求的进行赔偿。

洪灾发生后,上级部门为受灾的群众发放了米、油、棉被等应急救灾物资。根据实际受灾程度,镇党委政府加大了对黄溪湾村的物资救济。镇扶贫办、国土所、城建办集中对灾后房屋受损的村民进行受灾返贫条件和易地搬迁条件的核实与确认,对灾后房屋受损的村民进行危房改造条件的核实与确认。针对黄溪湾村房屋受损的严重程度,黄溪湾村已经申请在本村建立两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并上报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县联席办于9月12日到现场进行查看,同意列入2018年项目。在搬迁区域内的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农户可以安置在安置点,此项目在近段时间内将进行全面摸底,对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与一般农户按规定比例进行集中安置。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