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问丨湘行一卡通发票打印不便民
2017-10-07 08:04: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湘行一卡通发票打印不便民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在长沙市上班的工作人员,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办了公交卡后,我一般都是在家门口附近的建设银行网点充值,每次充值后这里也没有人为我主动提供发票,我也没去索要。最近因为需要发票,便向充值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发票事宜。这才得知,发票只能去公交卡的自营网点打印,而且对方只提供最近3次的充值发票。我今年上半年因为外出办事比较多,公交卡充值达到五六百元,但每次充值金额都不大,一般都是50或者100元。只能打印最近三次的发票根本不能满足我的需要。如今手机交话费都能满足客户一年内打印发票的要求,为何公交卡管理部门却做不到?而且到自营网点去打印发票也不方便,既然网点能代办充值业务,为何不能同时提供发票?小李

记者追踪:

9月18日,记者致电长沙市交通集团湘行一卡通管理部门,一名负责人答复说,市民在交通集团的自营网点充值时,网点每次都会提供发票。如果在代办网点充值,则必须持卡到交通集团的自营网点去打印发票,并且只能提供最近三次的充值发票。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系统容量有限,只保存最近三次充值记录。

随着地铁的开通,长沙市民选择公交出行越来越快捷,随之而来花在公交上的车费也越来越多。消费了就有权利索要发票,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提高服务水平,为市民打印发票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服务。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