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安监局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2017-10-06 07:00: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省安监局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2018年底前落后煤矿应退尽退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彭雅惠)自10月4日起,省安监局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开展现场检查。

“今年启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从省领导带队检查和安监部门暗访情况看,我省煤矿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说,此次现场检查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又听取基层意见,为我省出台煤矿整治的“一揽子”措施方案收集“良方”。

近年来,我省大力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煤矿,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关闭煤矿62处,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各地已上报关闭煤矿54处,已对17处做出关闭决定,封闭井筒。

目前,全省各地仍保留有煤矿339处,灾害重、井型小、点多面广、事故频发、管理难度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李大剑表示,省安监局将对全省煤矿摸清底数、过筛对表,加强对去留煤矿的甄别,坚持分类处置,对资源赋存条件好、投入和管理能力强、安全有保障的煤矿,要保持政策基本稳定,加快提质升级;对落后产能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坚决淘汰,确保在2018年底前应退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