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冷水江着眼“细微”防“四风”反弹
2017-10-06 07:00: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严守“八项规定” 紧盯关键节点

冷水江着眼“细微”防“四风”反弹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谢立松 戴乐得)10月4日,冷水江市纪委联合公安等部门展开突击检查,对党员干部公款消费、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今年1至9月,该市共查处29名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53件。

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冷水江市紧盯关键节点、从细微入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会所中的歪风”“牌桌上的腐败”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监管,释放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和党员干部自我“松绑”。

冷水江严格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和奖金福利发放,严禁公车私用、违规接待、公款旅游等行为;出台“禁赌限牌”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参与或组织任何形式的赌博或变相赌博等违法活动;采取预防和警示措施,通过宣传廉洁自律规定、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开展党内谈话等方式,做到时刻提醒、警钟长鸣;通过构建常态化抽查、快速查处通报、片区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形成立体监督体系。

抓好作风细节,冷水江市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明显变化:办事服务效率提高,婚宴酒席力求简朴,追求健康高雅生活,今年以来涉及作风问题的案件同比减少30%。“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