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秋夜花灯美 展现活力郴州魅力
2017-10-05 07:33: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中秋夜 花灯美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成千上万盏霓虹灯,组成奇趣惊艳的各种造型,如梦幻般地流光溢彩……10月4日晚,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的三合生态庄园公司工作人员待夜幕降临后,按下花灯开关,刹那间,整个农庄内的花灯一齐亮起,各式花灯让人目不暇接。

“哇,太美了!”郴州市民刘慧玲女士说,她和2位“闺蜜”冲着三合“游花海·赏花灯”主题灯会而来,在这里白天信步林荫花丛、感受徐徐秋风拂面,晚上花灯美轮美奂,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我们设计了30多组大型灯组,有神龙宫记、爱莲说这些郴州传统的优秀文化,有活力郴州、山水郴州这些表现郴州五年巨大变迁的灯组,还有幸福一家、金鸡起舞,表现人们幸福生活的花灯等。” 三合生态庄园公司企划部经理冯振飞介绍,一组组花灯中,包罗郴州典故,充分展现活力郴州魅力。

花灯分水中灯组、陆地灯组,冯振飞边走边介绍,这是“山水郴州,人杰地灵”,是将郴州的人文以彩灯的形式活灵活现呈现给观众,同时也将其山水美景精巧地缩略在一副彩灯全景图中。“活力之城,幸福郴州”“幸福家园”“神龙公绩”“爱莲说”等各组花灯造型独特新颖、形象逼真。

此外,颇具可爱的“鸟语花香”“蜜蜂王国”等灯组,则是设计师为小游客们特别准备的,让小朋友们在游玩时有迪士尼乐园的梦幻感,仿佛置身童话乐园里。记者走到每组花灯前,都见到围满了观赏的人群,大家惊叹之余,争相拍照,发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国庆中秋8天假期的每天晚上,灯会准时点亮。除了光影如幻,浪漫极致的灯组外,每晚三合庄园还会有川剧项目变脸、吐火、茶艺等传统艺术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