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前4日:门票收入突破7亿元
2017-10-05 07:14: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孟姣燕)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10月1日至4日,我省纳入监测的8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654.3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旅游门票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22.92%。10月4日,湖南景区接待人数前五位的分别是:凤凰古城、南岳、岳麓山、岳阳楼、崀山。

以感受乡土气息、拥抱亲近大自然、探秘古村落为目的的乡村休闲游正受到人们的追捧。据初步统计,乡村一日游人次数占比全省总接待人次70%以上,如:长沙县开慧镇慧润板仓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黄金周前4日共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同比增长30%。自治州芙蓉古镇、边城茶峒文化风情旅游、十八洞村休闲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近年来,我省已有一些旅游景区提供短期研学旅游产品,涵盖红色主题教育、中医药科普、摄影等领域。如韶山景区推出的红色教育产品,黄金周前4天已累计接待19.44万人次。

自驾游占到黄金周游客接待总量的70%以上,全省已建成的42个自驾车房车营地的车位呈现饱和状态。近年来,我省围绕精准扶贫建设的12条“大湘西地区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初见成效,黄金周以来,整个大湘西地区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张吉怀3地旅游景区收入占全省的20%以上。环洞庭湖旅游线路和沿平汝高速的大湘东旅游经济带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9月30日以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美食节、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国庆焰火、帐篷音乐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200多场次,假日文旅活动持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