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红色游,看点多
2017-10-04 06:59: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日讯(记者 刘跃兵)“松树的风格,正是陶铸同志品格的体现……”10月3日,位于祁阳县潘市镇的陶铸故居前,30多名游客正在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不少游客在留言簿上写下:“心灵洗礼之旅,不虚此行。”“学习松树的风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永州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经全市普查,中央党史研究院审定,全市保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遗址117处,还有陶铸故居、李达故居等一批省级重点景区。近年,永州市突出发展红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该市紧紧围绕红色景区景点规划旅游线路,使红色旅游成为各条旅游线路的核心。同时,该市不断丰富红色景区景点的内容,向社会各界征集红军和革命先烈等的文物和红色故事,每年投入专项资金修缮红色景点。特别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该市加强红色景区景点讲解员、现场工作人员培训,以更好地服务各地游客。据该市有关部门统计,10月1日至3日,该市各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