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无偿献血大型公益行动
2017-10-03 07:24: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董恩)国庆前夕,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举行“点滴真情,热血湖湘——我为祖国献热血”大型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将携手媒体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

“我最早一次献血是1997年12月20日,一台献血车停在湖大五食堂的路边,正在踢球的我好奇地上了采血车,从此结下不解之缘。”来自湖南日报社的申宇参加无偿献血已经快20年了,一共献过50多次血,拥有20多本献血证。

湖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介绍,血液有效期十分有限,红细胞有效期35天,血小板有效期仅3至5天,长沙每天需要500至600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才能基本满足用血保障。刘艳呼吁广大爱心民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