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庆出行忙 湘江客运欢
2017-10-03 07:23: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小刚)国庆佳节,万里晴空,湘江水碧。10月1日,记者在长沙兴马洲、橘子洲等湘江长沙段主要客运码头看到,渡船、游船来往繁忙,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上午10时,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兴马洲渡口,两台小车和十几名旅客在安检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上汽渡船。

“天气好,走亲戚去。”一对年轻夫妻开着小车上了汽渡,他们要去对岸的兴马洲。

兴马洲是湘江过昭山入长沙境内的第一大洲,汽渡是洲上1500多位居民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工具。今年来,兴马洲渡口修建改造了停车坪、候船亭等基础设施,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船上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第一天,客流明显增长,一小时内渡船已往返了6趟,载客逾200人。

沿湘江北去,进入长沙城区,橘子洲景区水上旅游客运码头好不热闹。一艘可载客280位的豪华游轮上人头攒动,游客们纷纷拿出自拍杆留影。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张玉玺介绍,过去,简陋而危险的“慢慢游”非法船舶经常在橘子洲流域顶风运营,近年来,海事部门加大力度整治“黑游船”,并整合橘子洲景区5家水上旅游企业,改善提升旅游船舶品质,橘子洲水上旅游市场秩序得以极大改善。

截至1日18时,当天橘子洲水上旅游客流达2500人次,同比翻一番。

据介绍,长沙市正积极培育水上旅游市场,将对湘江长沙境内的15个洲岛进行整体规划,开辟新的水上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