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团省委举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
2017-10-03 07:23: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切实把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

团省委举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

湖南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紫伦)国庆前夕,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

团省委机关干部、省青联负责人、学生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参加活动。刘英等6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既源于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考量,也源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奋斗感悟与切身体验,将党的青年工作理论推进到了历史新高度、开辟了理论新境界,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提供了指路明灯,是新时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要努力“学”,学原文、悟原理,树立至诚至信的态度,发自内心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作为指导实践的最高准则和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要认真“传”,就是要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互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要积极“做”,广泛开展“学摘编 看变化”活动,引导青年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

主题读书班成员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就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