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十一”假期首日门票收入超9000万
2017-10-02 07:16:5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甜]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十一”假期首日门票收入超9000万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记者 田甜)国庆撞中秋,今年两节相连形成8天长假,正是出行旅游的好时机。10月1日,我省纳入全省监测的7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2.23万人次,同比下降1.86%;旅游门票收入达9177.26万元,同比增长11.52%。

景区“老带新” 业态更丰富

今年的国庆长假,全省旅游系统认真分析预测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的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推出一批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观光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近郊乡村旅游等旅游产品,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联合新湖南客户端等各大主流媒体权威发布了2017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旅游指南”,发布湖南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攻略、交通、气象等信息。

今年的黄金周,呈现了“老景区+新活动”和旅游业态新供给的两大亮点。比如娄底市紫鹊界梯田景区开展了梅山武术旅游活动,让游客体验了古梅山地区的健康养生民俗。

旅游业态新产品供给方面,在“景区带村”的工作推动下,一大批美丽乡村、风情旅游小镇和近城的特色民宿、自驾车营地、露营地等新业态产品被推向市场。如长沙把铜官、乔口、靖港、新康、书堂、丁字六大“湘江古镇群”作为乡村旅游创客创作原地,面向全国文旅创客征集跨界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丰富了旅游供给。

旅游活动多 市场人气旺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市场人气兴旺。

十一黄金周前的九月,湖南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高潮迭起。例如2017湖南国际旅游节、2017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中俄红色旅游交流活动、2017常德旅游节、“9+2”泛珠旅游协议在长沙达成等等,仅仅长沙市举办的各类假日旅游活动就多达55个,这些活动极大的预热了湖南旅游市场。

黄金周第一天全省各类民俗活动纷纷登场,吸引了大量游客。如永州祁阳、东安、蓝山三县区都开展了系列主题民俗活动,吸引游客享受永州美食美景,让游客不仅吃得开心、玩的开心,还能看到祁阳小调等非遗表演。

24小时值班 保障工作顺畅

节前,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先后三次专题研究和调度假日旅游工作。始终树立“游客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假日旅游工作的首位,由委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做好假日旅游监管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加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旅游企业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守法经营。假日期间,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亲自带班,并督促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旅游信息报送工作,切实保障假日旅游工作运转顺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