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乘高铁可“刷脸”进站
2017-10-01 08:07: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长沙乘高铁可“刷脸”进站

长沙南站启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谢春)在长沙乘高铁可“刷脸”进站了。今天,高铁长沙南站启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系统,旅客持身份证和车票即可“刷脸”进站。

记者在长沙南站东广场看到,验证口安装了6台自助验证机。一名旅客手持二代身份证和火车票,一起插入验证口的一台白色机器卡槽里,机器取景框里马上出现旅客的影像。机器验证票、证、人合一后,闸门自动打开,旅客即可通过。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使用自助验证机最快仅需3至5秒即可进站。旅客使用自助验票时,需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

车站提醒,身高超过1.2米的小孩,没有身份证不能使用自助验票。车站人工验证通道仍同时运行。

目前,脸部识别验证验票系统仅在东广场应用,预计10月底前,西广场也将应用该系统。

随着国庆黄金周临近,长沙南站客流再创新高。9月30日预售车票逾14万张,客流突破1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