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化三联峒龙脊峰景区揭开面纱
2017-10-01 08:07: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新化:全域旅游添新丁

三联峒龙脊峰景区揭开面纱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明)险峻幽长的原木天梯、栩栩如生的猿人雕像、耸入云端的观景天台、惊险刺激的镂空索桥。9月30日,新化县全域旅游新景点三联峒龙脊峰正式揭开面纱,让前来体验的游客大呼“过瘾”。

三联峒景区位于新化县维山乡四都三联洞村神象山内,与新邵县、隆回县接壤。这里群山环抱,森林覆盖率达93%,距新化县城仅20公里。历经7年开发,景区形成了融休闲观光、娃娃鱼养殖、科普教育、特色美食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有“呐喊喷泉”,也有高空铁索桥,是消暑纳凉、登山赏景的好去处。

国庆前夕,三联峒全新打造的龙脊峰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开园。龙脊峰坐落在海拔1230余米的山脊上,全程6.9公里。山林间,陡峭的原木楼梯和岩石小道形成直入云霄的天梯;两旁的猿人雕像和原始次生林,以及独特的祭天神坛,仿佛让人置身于神秘的古梅山时代;隐藏于密林的“绿瓶”厕所,造型独特、环保舒适;镂空铁索桥距地面413米,总长168米,以钢丝网为桥面,俯瞰见桥底,惊险刺激。

为提升游览品质,景区拓宽了交通道路,建设了高标准停车场,添置了观光游览车,升级了特色农家乐和住宿木屋,创新了娃娃鱼等特色美食,迎接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