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创品牌 保安全 开福区掀起“质量月”宣传浪潮
2017-09-30 08:19:5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尹舒艺] [责编:曾璇] 字体:【

创品牌  保安全

开福区掀起“质量月”宣传浪潮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尹舒艺)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举行以“凝聚质量共识共筑强区之基”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宣传展板、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讲先进质量理念,普及质量安全意识,市民并可当场投诉、举报产品质量问题。

“‘质量月’,还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重点工业产品、民生消费品抽样检测,公共场所安全大检查等活动。”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福分局副局长刘慰介绍,近年来,开福区全面推进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工作,在全市率先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列入对街道的安全生产考核。由开福区申请立项的全国首个电梯安全综合管理标准化项目已通过国标委中期验收,十月份即将迎来终期验收。

同时,培育了一批名优名质项目、企业。三年来,3项工程获“鲁班奖”,20项工程获“芙蓉奖”,37项工程评定为湖南省优质工程,“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商标3件,“湖南名牌产品”企业16家,“湖南省著名商标”36件,无公害产地及产品认证企业2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1家。沙坪湘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全市唯一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今年上半年,开福区食品抽检11790批次(不含农贸市场快检批次),合格率98%;生产许可证、3C认证等重点工业产品合格率达到95%;农产品区级监督抽查5026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管住建项目竣工项目20个,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未发生一起区管项目质量事故。

据了解,开福区即将出台《“质量强区”工作方案》、《质量强区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关于推进质量强区品牌建设的扶持奖励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城市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