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书香湘鄂赣系列活动启动 将评选30名“最美诵读者”
2017-09-29 08:09: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2017书香湘鄂赣系列活动启动

将评选30名“最美诵读者”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唐齐)为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今天下午,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岳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书香湘鄂赣·同脉同承同梦”吟诵会,并启动“寻找最美诵读者”活动。

吟诵会以“文化同脉同承,共建书香社会,共圆民族复兴梦”为主题,分“同脉”“同承”“同梦”3个篇章来演绎。湖南岳麓书院、江西白鹿洞书院、湖北经心书院3座古老书院的书香连线充分诠释了三省文化的同脉同源。《岳阳楼记》《橘颂》《爱莲说》等经典诵读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向民志和他的农家书屋》深情讲述了一个湘西大山深处身残志坚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的故事,感人至深;朗诵《一带一路国家名篇》和歌舞《共圆中国梦》歌颂祖国、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吟诵会上,三省共同启动2017书香湘鄂赣系列活动之“寻找最美诵读者”,各推选15名候选人,最终评出30名“最美诵读者”,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