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10位“最美禁毒妈妈”出炉
2017-09-29 08:09: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最美禁毒妈妈”颁奖典礼暨真情讲述会在长沙举行。孟繁英、李晖、李红霞等10位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代表被评选为2017年度最美禁毒妈妈。老同志高锦屏出席典礼。

此次获奖的最美禁毒妈妈均来自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群体,经过海选推荐、网络投票、组织定评三个环节最终产生。妈妈禁毒联盟是由省妇联、省禁毒办携手指导建立的禁毒民间公益组织,首个联盟于2011年在长沙挂牌成立,目前已陆续涌现出万余个妈妈禁毒联盟,近百万名妈妈禁毒志愿者加入其中。

颁奖典礼上,省关工委、省妇联、省禁毒办联合向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文清等10个家庭授予“禁毒宣传大使”。孟繁英、李晖、李红霞3位最美禁毒妈妈代表作为“开学必修课”演讲嘉宾,跟现场大学生们分享了从事禁毒公益宣传的故事和感受,并和大学生代表共同发出了《禁毒拒毒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一同“树立防毒意识,从我做起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