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资江风貌带建设正酣
2017-09-29 08:03: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资江风貌带建设正酣

益阳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现场参观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杜佑辉)9月27日上午,50余名益阳市政府办离退休老干部受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邀请,前往参观建设正酣的资江风貌带。

资江风貌带西起青龙洲大桥,东至清水潭大桥下游九洲搅拌厂,全场12.3公里,总建设用地15000亩,规划控制用地6500亩,沿线有明清古巷、兔子山遗址、三国典故、栖霞古寺、龙洲书院等历史遗迹,是集防洪保安、棚户区改造、生态观光、城市交通、休闲健身和产业开发于一体的重大民生工程。

离退休老干部们参观了青龙洲大桥、明清古巷和十洲公园,这些都是资江风貌带的建设点。今年75岁的何国训从市政府办退休后,仍然经常关注益阳大事,本次跟着参观队伍一起了解了资江风貌带的建设情况。“资江风貌带真让人期待。我敢说,建成之后,益阳人民的幸福指数都恐怕要提高几个百分点。”何国训高兴地说。

据悉,资江风貌带建设工程共有12个子项目,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作为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融资和城市资源经营主体、城市建设项目的主要投资业主,充分发挥政府授予的职能作用,积极投身资江风貌带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