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凤凰启幕
2017-09-28 09:43: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飞歌凤凰 恋上苗乡

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凤凰启幕

9月27日,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村民们与游客分享抓获稻花鱼的喜悦。 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陈昊 麻正规)今日上午,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县苗族集聚的麻冲乡老洞村正式启幕。

凤凰县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有兵战文化、苗族文化、山水风光等。活动启动后,来自全省各地及湘鄂渝黔4省市边区的旅游界人士及游客,沿着乡村游路线,在麻冲乡老洞苗寨和山江镇老家寨,观看苗鼓表演,欣赏苗歌演唱,手捉稻花鱼等;在长潭岗水库坐上游船欣赏高峡平湖的旖旎风光,在天龙峡景区游览壮丽的峡谷;在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阅读湘西非遗文化,观看精美的《巫傩神歌》文艺表演,购买自己心仪的旅游产品。

本次秋季乡村旅游节以“飞歌凤凰,恋上苗乡”为主题,以苗族生产劳作、生活习俗和休闲娱乐等乡土素材为元素,旨在突出秋季丰收的喜悦,展现凤凰绝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提升凤凰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天下凤凰,醉美苗乡”乡村旅游品牌,推动该县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