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革命老区贡献与精准扶贫”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09-28 09:37: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维)9月26日到27日,“湖南革命老区贡献与精准扶贫”学术研讨会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核心地区之一——吉首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省党史学会会长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淞指出,湖南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毛泽东思想的最早发源地、是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奠基地、是党和红军走出挫折的伟大转折地,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有着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为包括革命老区在内的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指明了根本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深厚基础,进一步加大对贫困、边远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作为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重中之重;革命老区和老区群众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众志成城确保湖南革命老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宏伟目标。

来自中央和各省相关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