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突出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28 08:46: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陈向群在全省金融精准扶贫暨“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突出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金融精准扶贫暨“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花垣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截至8月,全省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6665家,覆盖九成以上贫困村;累计发放“两权”贷款40多亿元,惠及逾千个农业经营主体和3万余农户。

陈向群强调,金融扶贫和“两权”试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是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立足金融本职、湖南实际和最新政策,把准方向和定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他指出,金融扶贫和“两权”试点是重大改革部署、复杂系统工程和重要基础工作。要创新融资产品、服务体系和制度安排,不断满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资金需求,决不能本末倒置、只抓点不抓面。要突出精准前提、用好政策杠杆、守住风险底线,瞄准贫困人口、深度贫困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坚持“支农支小”、防范“脱实向虚”,更好服务脱贫攻坚、“三农”发展和实体经济。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压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26日,陈向群还走访了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了金融扶贫服务站点建设、助农贷款发放、电商扶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