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跨省倾倒垃圾 蓝山县刑拘5名犯罪嫌疑人
2017-09-27 07:37: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跨省倾倒垃圾

蓝山县刑拘5名犯罪嫌疑人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兰轩 记者 邹仪) 湘江源头蓝山县近日破获一起跨省非法倾倒垃圾案。

今年7月份以来,蓝山县环保局陆续接到志愿者线报,有运输垃圾的车辆开往蓝山县境内非法倾倒垃圾。接报后,蓝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在永连公路蓝山入境段设卡,对非法入境倾倒垃圾行为进行查处。但由于该团伙分工严密且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一直未能现场抓获。

9月10日,群众又举报称,“一辆大型运输车从深圳运输垃圾回蓝山东方大道附近进行非法处置”。接报后,蓝山县迅速组织环保局、公安局、经开区和环保志愿者,从凌晨一直蹲守至晚上8时。一辆牌号为湘M67515的拖挂车,在该县经开区某项目工地倾倒垃圾时,被当场查获,涉案司机李某成被控制。

跨省非法倾倒垃圾案发生后,该县组织卫生防疫部门已对填埋现场进行了消毒处理。县环保局、县疾控中心、县环卫局等部门正在对填埋的部分垃圾进行分类清运,生活垃圾已全部拖至蓝山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医疗垃圾由县卫计委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处理。

通过十几天的艰苦侦查,目前该县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