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大熊山户外挑战赛开幕
2017-09-24 07:40: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王亮)今天,“熊爆”2017·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娄底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蚩尤屋场开幕,来自全国45支参赛队伍、100名参赛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面向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为期2天,项目有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楼降以及溜索(横渡)。今天进行的是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比赛为男女混合4人团队赛,选手必须在8小时内完成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两项比赛。

运动员们从蚩尤屋场出发,骑行约27.4公里,到达越野跑转换点后,继续约20.6公里的越野跑,再返回终点蚩尤屋场。赛道全程48公里,平均海拔约917米,累计爬升约3046米。虽然路途艰辛,但沿途的大岩江春姬峡、熊山古寺、熊山风车等风光景点,给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