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葛洪元赴常德督办重点提案 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2017-09-24 07:17: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大力支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葛洪元率队就《关于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力度的提案》赴常德进行督办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陈昂昂)9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率队就《关于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力度的提案》赴常德进行督办。

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李爱国、杨成英联名提交。提案认为,湖区基础建设历史欠债太多,建议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加紧设立洞庭湖发展基金,加快建立洞庭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协商会上,省直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提案的办理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据介绍,去年省财政厅已累计安排下达湖区各类专项资金117.98亿元;逐步构建了洞庭湖经济区的生态补偿机制。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力度。

葛洪元说,认真办理好每件提案,既是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更是一份政治担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内的三市一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省直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划定生态红线,守住生态底线,探索大湖流域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路径。统筹推进湖区经济发展,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和放大洞庭湖区区位优势,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引领湖南开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