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快乐文化”锻造活力团队
2017-09-23 08:16: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快乐文化”锻造活力团队

大祥国税营造快乐工作环境,倡导快乐工作理念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震)日前,邵阳市“大祥税务杯”摄影大赛圆满收官,大祥区国税局选送的14幅摄影作品获奖。据悉,今年来,大祥区国税局已举办书画摄影、登山等快乐主题活动11次,局里参与干部职工达1300多人次。

为营造快乐的工作环境、养成快乐的工作心态、掌握过硬的工作技能,近些年来,大祥区国税局致力倡导“快乐工作”理念。该局每年提炼主题词,对该理念加以诠释。今年将“文化、风险、问责”作为主题词,引导干部职工学文化、讲修养,并学会防控和规避风险,将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在此基础上,大祥区国税局努力营造快乐工作环境,倡导修炼快乐工作心态,举办各种快乐文体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快乐文化”建设。并在制度、用人、人文关怀等方面发力,对30多项制度进行重塑,注入快乐情感;用人既坚持德才兼备,又兼顾“快乐工作”理念,将34名能做事、会做事、做得成事的“贤士良才”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在人文关怀上坚持以人为本,经常性开展节假日看望慰问、困难帮扶等活动。同时,经常组织志愿者活动,如爱心送考、义务献血、看望孤寡老人、捐助贫困学生等,在社会奉献中找到快乐。

目前,“快乐文化”已成为具有大祥国税特色的品牌。在“快乐文化”熏陶下,大祥区国税局队伍活力十足,创造了组织收入持续增长、依法治税纵深推进、纳税服务不断突破、队伍建设稳步提升的喜人业绩。其中税收连续8年实现高增长,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国税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并有10多人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湖南省最美基层团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