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下发300多万元善款
2017-09-23 08:15: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娄底下发300多万元善款

用于建校、修桥等灾后重建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胡炎鸣 周金红 周业)近日,娄底市慈善总会在该市2017年洪灾救助项目资金发放仪式上下发善款337.4万元,用于救助5名因灾受伤人员,修缮8所村部小学,修葺或重建39座乡村便民桥。

今年6月下旬,娄底市持续遭受暴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市慈善总会迅速向社会各界发出爱心募捐倡议。截至8月24日,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618.9556万元,其中定向捐款281.132万元(已全部按捐款方要求拨放到所指定的受灾地区及对象),非定向捐款337.8236万元。

为确保把善款用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娄底市慈善总会经全面摸底、广泛调研和充分讨论,决定将善款重点用于因灾受伤人员的救助,部分冲毁便民桥、冲毁村部小学的修葺或重建。市慈善办协同市民政局救灾科,实地走访调查,确定救助颜光明等因灾受伤人员5人,救助金额1.4万元;修缮育贤小学等因灾冲毁村部小学8所,救助金额39万元;修葺或重建湄江镇迎宾桥等乡村便民桥39座。据了解,娄底市已对项目款项实施专款专用,确保各个项目在今年12月31日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