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三十载砥砺奋进 新起点再创辉煌
2017-09-23 07:38: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三十载砥砺奋进 新起点再创辉煌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喜迎30周年县庆,杨光荣出席

9月22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举办《苗侗福地·美丽靖州》大型群众文体展演,庆祝30周年县庆。图为节目《鼓楼情韵》,表达了苗侗男女之间用歌声传递情感。雷鸿涛 摄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龙星)苗乡侗寨迎盛世,民族自治谱新篇!9月22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靖州民族体育场举行。

国家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海龙,湖南省祝贺团团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怀化市祝贺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分别向靖州人民表示祝贺。杨光荣肯定了靖州30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他希望靖州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30周年县庆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抓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机,加快靖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要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机遇,奋力开创靖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成立于1987年,县域总面积2210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其中苗侗人口占74.4%。2016年,靖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4.5亿元,是1987年的46.5倍;公共财政收入4.19亿元,是1987年的25.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