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长沙公安举行反恐演练
2017-09-23 07:33: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图为长沙公安地铁2号线巡逻警组正使用泰瑟电击枪、盾牌、钢叉等警用装备将2名“嫌疑人”制服。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通讯员 刘彬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王晗)“恐怖分子”手持刀斧突然“砍杀”无辜群众,造成2名群众“受伤”,公安部门紧急出动、及时处置,快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一起“ 恐怖袭击案 ” 短时间内成功告破……这是今天上午长沙公安在地铁2号线杜花路站反恐综合演练的一幕。

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案(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救助伤员、疏散乘客、现场警戒、地铁紧急跳站、周边路段交通管制、治安管控、地毯式勘察……至9时50分许,民警在地铁2号线沙湾公园站站厅3号通道内,将潜逃入该地铁站并企图乘坐地铁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一起“恐怖袭击案”短时间内成功告破。

据了解,此次反恐综合演练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及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检验和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科技支撑能力。演练结束后,来自长沙市7个公安分局以及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和辅警代表等1000多名公安民警代表誓师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