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3年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74亿元
2017-09-22 07:48: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陈尽美 龚颖)创业担保贷款是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记者昨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3年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47亿元,直接扶持近7.38万人创业。截至7月底,今年我省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7亿元,直接扶持1.35万人创业,扶持效果明显。

据了解,个人创业贷款10万元,政府贴息一年约7000多元,可以带动3.7人就业。据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周光明介绍,为了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担保贷款管理,最近我省出台的《湖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在支持创业就业方面有了更多亮点。

扩大了政策覆盖范围。享受人员从之前的5类人员扩大到9类人员,既覆盖了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这些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又囊括了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些新形势下就业工作重点群体,还将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这些就业援助对象纳入扶持范围。

放宽了贷款额度与期限。个人创业贷款额度由之前的5万元调整到10万元,贷款期限也从2年延长至3年。

优化了经办流程。有条件的地区,申请人可直接到创业地所在区县级及以上担保机构提出申请,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

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全省使用统一的信息系统经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实现精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