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气化邵阳”工程首期2条管线贯通 4区县年内用上管输天然气
2017-09-22 07:46: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邹振中 邱文丽)9月20日,在邵阳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线路邵阳县末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湘中项目部经理李文力介绍,目前,“气化邵阳”工程邵阳市—邵阳县、邵阳市—邵东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已全线贯通,年内沿线4县(区)居民可用上管输天然气。

2015年6月30日,“气化湖南”在邵阳市的首个工程邵阳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管道全长约58.1公里,设有2个站场、3个分输阀室,沿线经过邵阳市双清区、大祥区和邵阳县。之后,邵阳市—邵东县输气管道工程也开工建设,沿线经过双清区和邵东县2个县(区),总长17.2公里。全线设置站场1座和线路截断阀室1座。

“气化邵阳”工程是邵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大社会发展工程”之一,对于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营造绿色环保家园、优化城市能源结构、助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共规划建设5条支线,即邵阳市—邵东、邵阳市—邵阳县、邵阳市—隆回—洞口—武冈—新宁、武冈—城步和武冈—绥宁,全长396公里,总投资25亿元。李文力介绍,邵阳市首站—邵阳县末站、邵阳市首站—邵东县末站输气管道工程目前已具备管道通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