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用电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宣传咨询活动周启动
2017-09-20 07:20: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助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用电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宣传咨询活动周启动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元 记者 彭雅惠)今天是我国“诚信日”,为提高电力客户诚信履约和按时缴纳电费的意识,加大对欠交电费、窃电、违约用电等违规违约行为的监督力度,助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启动“用电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宣传咨询活动周。

今年7月1日起,我省企业用电交费信息已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与有关部门实现共享,企业若出现用电不良信用行为,将在信用评级、贷款、评先评优等方面受到影响。我省居民个人用电信用信息,也将逐步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拖欠电费或恶意逃费者,在贷款融资、出国、乘坐飞机和高铁等方面都会受到制约。

宣传咨询活动周从今天持续至本月24日。目前,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分发超10万份宣传资料,接受百余家大型企业用户的上门培训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