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科普日省老科协长沙主场活动启动
2017-09-17 07:09: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责编:周杨] 字体:【

全国科普日省老科协长沙主场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科普日省老科协长沙主场活动在长沙市第一中学启动。老同志熊清泉、唐之享、蔡力峰,国防科大原政委汪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等出席了活动。

熊清泉、汪浩代表省老科协向长沙市第一中学赠送了一批科普读物。唐之享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的科普讲座《趣谈舰船动力》从其从事舰船燃气轮机研究50年的亲身经历出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向现场的上百名长沙市第一中学师生阐述了舰船动力的基础理论和演变发展史。

省老科协是我省老科技工作者的活动阵地和服务平台,在全省拥有24万名会员。该协会以科普宣传为己任,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成效显著。到目前,该协会有科普报告团661个,参与的讲师共9320人,近年来举办各种形式的科普报告、讲座8650场,吸引听众260多万人次;协会自办的科普刊物《中老年自我保健》免费赠阅14万册,以其专业性和实用性受到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