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首批46名“工业科技特派员” 结对企业
2017-09-16 07:57: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让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到“一线”

长沙首批46名“工业科技特派员”结对企业

湖南日报9月15日讯(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方明寨)今天,中南大学王强、湖南大学余剑武等46名“工业科技特派员”正式奔赴各自结对的长沙企业,让科研成果能够直接在生产一线实现快速转化。

为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长沙决定从今年起实施《长沙市“工业科技特派员”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连续3年从在长高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中选人,向该市科技型企业派遣科研人员100名,协助企业开展科研创新,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产品性能,开发100个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

长沙市科技局通过前期的广泛征集,共收到68个企业的技术需求、专家需求和意向合作单位情况,这些需求被发往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省林科院等8家高校、科研院所,得到了91位专家的积极回应,最后,共有46个企业和专家“一对一”配对成功。

长沙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工业科技特派员”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和有效实施,是推进长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可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帮助培育“科技小巨人”和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