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东园区经济重焕生机
2017-09-14 08:22: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罗华 文益平 周巍)“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的铜阳极板达4300吨,上缴税收2440万元。”近日,衡东经开区湖南金虎再生资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正在按新工艺建设两条新的生产线,今年9月底可投产。近年来,国际有色金属市场持续低迷,金虎公司流动资金严重短缺,面临停产。今年1月,公司在县里工业精准帮扶政策支持下,获得贷款2990万元,恢复了生产。

衡东经开区设在大浦镇,离县城较远,加上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滞后,影响重大项目招商,园区发展一度停滞不前。为振兴园区经济,去年下半年以来,县里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为园区发展提供服务。县委、县政府还先后出台系列文件,引导和扶持园区工业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针对衡东经开区一些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衡东县财政设立企业发展基金,撬动银行贷款1.5亿元,重点支持大地泵业、弘盛机械等13家骨干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衡东经开区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近两年投入近10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标准厂房,提质改造道路等。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衡东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完成工业总产值44.67亿元、工业增加值11.17亿元,创税1.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7.8%、10.6%。同时,签约引进三彰源新材料、生物质热电联供等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