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雪峰文学”喜登湖南文坛大雅之堂
2017-09-11 07:35: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通讯员 舒刚斌 夏喜衡 记者 陈薇)今天,由怀化市评论家协会主办的诗集《叩拜雪峰山》研讨会在诗意浪漫的穿岩山举行。来自上海、河北、广东、湖南等地的多名大学教授以及来自怀化文艺界的17名代表展开深入研讨。全国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参加。

雪峰文化研究会会长陈黎明介绍,《叩拜雪峰山》是湖南省作家协会重点扶持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出版,是著名诗人、湖南青年文学奖获得者柴棚的力作。柴棚原名周玉梅,全国作协会员,一位命运多舛的女诗人,她在现实生活中冲撞、磨砺、坚守,怀着一颗传承本土文化、热爱家乡山水的纯真诗心,把诉诸个人碎碎体验的情调融入雪峰山的厚重底蕴之中,乘着想象的翅膀,将灵魂放飞在雪峰山上。其浓烈自信的情绪、轻盈飞扬的灵性、坚毅沉稳的气度、梦呓言说的意象,形成了独特的诗歌气派,受到了与会作家、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