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腾讯文创基地落户长沙
2017-09-10 07:37: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周月桂)第二届腾讯创业节今天走进湖南,继北上广深等城市之后,腾讯文创基地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腾讯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据介绍,腾讯将助力湖南的文创产业创业者,聚焦优质內容生产,实现商业变现。

“长沙在发展文创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表示,作为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长沙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聚集了多所知名院校,拥有电视湘军等先锋传媒,为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而腾讯拥有资讯、文学、影视、音乐、漫画、游戏、电竞、直播等内容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腾讯的内容产业布局,腾讯内容平台企鹅号可以为湖南的文创产业创业者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投资、孵化、 基础办公服务、内容创业服务八大服务。

经过几年的发展,内容创业面临着流量红利耗尽、线上线下连接乏力、内容IP化以及商业变现难等发展困境。此次腾讯创业节线上发起了“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活动,凡参与活动的自媒体均可获得5000元创业红包;线下,腾讯开放平台还将在全国18个城市招募城市合作伙伴,包括有管理和孵化能力的机构、个人大V创业机构、地方媒体或具备新媒体职能的传统行业等,整合行业资源丰富内容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