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潇湘”茉莉花茶开拓宁夏市场,收获销售订单600万元
2017-09-10 07:26: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今秋流行品“花茶”

“潇湘”茉莉花茶开拓宁夏市场,收获销售订单600万元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张韪 沈世悦)湘茶的魅力在创新,今秋流行品“花茶”。记者今天逛“茶博会”看到,“潇湘”花茶、“猴王”花茶等新产品,冲泡一壶芳香四溢,吸引不少客商、市民品饮,许多“老茶客”一次就买几公斤。

“茶博会”今天专场推介大湘西“潇湘”花茶。省内茶界专家认为,大湘西优质绿茶与“花”结合,创新产品拓市场,将为湖南茶业扶贫注入新动力。推介会上,潇湘茶业公司与宁夏吴忠张氏茶业公司签约,收获销售订单600万元。

近几年,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茶业扶贫,全省茶园面积已扩大至215万亩。省内茶界坚持创新驱动,轮番主推绿茶、黑茶、黄茶、红茶、花茶新产品,引领茶饮消费潮流。此次“茶博会”推介的花茶新产品,主要是茉莉花茶,即选上好的茉莉花和优质绿茶进行“窨制”而成。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介绍,作为绿茶、黑茶等主流产品的重要补充,花茶日渐流行。茶园采完“明前茶”“雨前茶”之后,一芽两叶或三叶的鲜叶即可制作高档茉莉花茶,一亩茶园可增收800元至1000元,带动老百姓脱贫效益显著。

今年来,省内茶业龙头企业潇湘茶业公司以黄金茶、碣滩茶、古丈毛尖等高端绿茶与茉莉花进行“窨制”,着力提升茉莉花茶的“鲜灵度”,获得本届茶博会的“茶祖神农杯”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