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召开森林防火专项电视电话会
2017-09-09 07:13:4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建梅 郝亚儒)] [责编:周杨] 字体:【

我省召开森林防火专项电视电话会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建梅 郝亚儒)今天,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在会上作森林防火知识集中辅导。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提出,确保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涉火负面舆情,是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基本的工作目标。

今年夏天,我省遭遇罕见暴雨洪水灾害,林区因灾形成大量倒伏树木,一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受到毁损,林区灾后重建活动明显增加,使下半年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加艰巨。

隋忠诚指出,必须遵循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以全面落实责任制为主线,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为重点,强化应急演练,强调科学扑救,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抓严抓实、落小落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

隋忠诚要求,各地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措施,确保人员培训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要全面压实责任,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做好专项预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