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援湖南灾后重建省政协常委钟瀚德捐赠2000万 李微微出席捐赠仪式
2017-09-09 07:11: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支援湖南灾后重建省政协常委钟瀚德捐赠2000万

李微微出席捐赠仪式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洪水无情·我为灾区献爱心”慈善捐赠仪式在省民政厅举行。省政协常委、香港瀚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向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捐赠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秘书长卿渐伟参加活动。

今年6月下旬以来,湖南进入主汛期,全省多地连降暴雨,三湘大地遭遇洪涝灾害。据统计,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共1223.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81.5亿元。

灾害发生后,湖南省政协发出了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广泛发动、汇聚力量,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倡议得到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钟瀚德在了解到灾后重建工作任务艰巨后,主动联系省政协,表示愿意尽全力帮助湖南灾后重建。

仪式上,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接收了钟瀚德捐赠的2000万元人民币善款。李微微、袁新华分别向钟瀚德委员颁发捐赠纪念牌和荣誉证书。

“作为一个湖南宁乡人,割舍不断的是乡愁,倾心挂念的是乡亲,祝福永恒的是乡情。”钟瀚德说,虽然身在香港,但是他和很多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一样,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受灾情况,并祝愿家乡的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此次香港钟瀚德基金会捐赠的2000万元将全部用于受灾最严重的宁乡县的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