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实现羽球男单四连冠 “超级丹”,不简单!
2017-09-09 07:10:58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战胜“魔鬼赛程”,实现羽球男单四连冠

“超级丹”,不简单!

湖南日报特派记者 周倜 苏原平

45分钟,连下两城。34岁的林丹实现了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四连冠。

9月8日上午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五朝元老”林丹对阵21岁的江苏小将石宇奇。与比自己年轻13岁的小将相比,直落两局取胜的林丹更像一个小伙子。

比赛没多久,林丹便以11比4领先,并轻松地以21比12先下一城。易边再战,小将石宇奇依旧没有办法,很快以13比21再输一局,不敌眼前的“老大哥”。

从8月22日世锦赛首轮到9月8日全运男单决战,林丹短短18天里打了两项大赛,最终收获世锦赛亚军、全运会男团和男单冠军。他在世锦赛出战6场比赛,总共打了14局。全运会,他在团体赛出战5场,打了13局保持全胜,帮助北京队收获男团冠军,尔后经历4场用了11局拿下男单冠军,实现全运会男单四连冠。

从世锦赛“赶场”全运会,身兼北京队团体与单打夺金重任,这样的“魔鬼赛程”并没有挡住这位老将的一路高歌。“我已打了20年的全运会。”林丹感叹道。2001年,初出茅庐的林丹在决赛中不敌湖南选手罗毅刚,此后从2005年到2017年,实现全运会男单四连冠,他创造了中国羽坛的“不老神话”。

“我没有想到比赛过程会如此顺利,事前我并没去想四连冠,今天的胜利是一场释放。”被问及夺冠后最想干什么,林丹温情地说:“我想回家抱抱儿子。”

(湖南日报天津9月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