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施工图审查“无纸化”全面推行
2017-09-08 09:44:00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施工图审查“无纸化”全面推行

无故不进信息系统审查的项目,不予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对纸质施工图进行审查的传统方式,正在迅速向数字化、无纸化转变。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获悉,住建部门从本月6日起正式运行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对无故不进该信息系统审查的项目,将不予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

去年以来,全省住建系统推动“放管服”落地见效,大力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相继出台了计算机遴选、数字化审图、政府购买服务等举措。由省住建厅组织研发的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自今年1月1日投入试运行至今,用户已达7601个,在系统中进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的项目达到2150个。全省建设单位通过网上申报施工图审查,实现了“零跑路”;施工图审查机构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节省人工费和存储空间;勘察设计企业可以开展成果文件数字化交付和电子归档,平均每年可节省打印费上千万元。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住建部门要做好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和管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通过该系统报审施工图。同时,尽快将施工图审查服务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做好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在全省推行规划、住建、人防、消防、气象“多审合一”“多图联审”等一揽子施工图审查改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