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友志在湖南省演艺集团、潇湘电影集团调研
2017-09-08 09:40:53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李友志在湖南省演艺集团、潇湘电影集团调研时指出

培养领军人才 打造精品力作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成员到湖南省演艺集团、潇湘电影集团调研。

李友志一行先后走访了省演艺集团及旗下的湖南交响乐团、湖南省话剧院和潇湘电影集团及旗下的湖南电影频道、湖南潇湘影视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单位。湖南省演艺集团在全国演艺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用3年时间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实现年收入2.44亿元;并逐步形成演艺为主,艺术培训、文旅融合为辅的产业发展格局。潇湘电影集团围绕主业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建设,逐渐打造出“影视创作、媒体传播、影院建设、文旅地产”四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到2016年底,总收入3.96亿元。

李友志充分肯定了两个企业的成绩。他指出,要取得良性发展,关键在于人才,要加强对领军人才的培养,围绕人才抓体制建设;要以我国我省优秀的历史文化为依托,创新思路,打造享誉国内外的精品力作;组建文化创意智囊团,多一些奇思妙想,才容易产生演艺精品和电影力作。同时,要加强企业主业与资本市场的融合,与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结合,进一步实现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