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创建100个“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
2017-09-08 09:36:59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衡阳创建100个“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

帮扶贫困户8531户30653人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江勇)“针对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比例较大的情况,我们以南华医院祁东分院为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开展医疗健康扶贫,今年已为19户贫困户提供重点帮扶……”在9月7日召开的衡阳市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现场推进会上,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彭杰的介绍让其他代表思路大开。

据了解,今年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把人大监督、代表履职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全省率先创建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以基地为阵地和抓手,带动全市1.3万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扎根基地、结对帮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围绕产业链而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互联网+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摘帽。目前,该市已建立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100个,帮扶贫困户8531户306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