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脱贫攻坚
2017-09-08 09:28:25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持续助推教育扶贫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就脱贫攻坚赴株洲茶陵县、攸县调研。她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要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助推教育扶贫,使优秀年轻乡村教师“进得来”“教得好”“留得住”。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前往茶陵县枣市镇与攸县新市镇,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考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乡村小学、产业扶贫基地等,并与枣市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座谈。

在枣市镇虎形村,李微微详细了解村里的经济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帮扶措施等情况。她叮嘱当地相关负责人,要结合本地资源,多开辟产业渠道,利用多种项目多种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

省政协老常委郎艺珠主动为新市镇丁家垄村牵线搭桥争取扶贫脱困项目,村里新修的柏油路宽阔、干净,废弃的池塘上盖起了文化广场……“老委员要焕发新风采。”李微微说,省政协今年成立了老委员咨询团,希望老委员做好榜样,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提出了改善教师生活条件、升级教学设备水平、加强学生心理辅导等意见建议。

教师节即将来临,李微微对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与崇高的敬意。她说,教育扶贫是2017年度省政协的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之一。要真正使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关键还是靠老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李微微说,教师传授知识,塑造灵魂,既要精于“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需要兼具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和敢于创新的精神。要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对贫困家庭的孩子充满爱心,帮他们“扣好扣准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李微微说,全社会要支持教育,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政协将不断关注、持续助推教育扶贫,推动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更好地落实国家公费定向委培教师政策,使优秀年轻乡村教师“进得来”“教得好”“留得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