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坚决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2017-09-07 12:12: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陈向群在全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强调,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今年全省需淘汰黄标车10.87万辆。截至8月底,累计淘汰3.4万辆,剩余7.47万辆。

陈向群强调,黄标车淘汰工作事关环境安全、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环保举措,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紧迫感,对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统一、工作进展不平衡、政策执行不彻底、激励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今年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的考核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是其中一项约束性考核指标,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从党政机关着手,做好示范引领;从行业管控着手,形成倒逼机制;从路面执法着手,严厉查处打击;从政策激励着手,加快淘汰进度;从监督管理着手,防止后续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感,精心组织、加压推进,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地,以时间倒排推进工作倒逼,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