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亮相北京
2017-09-07 12:07: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杨元崇)今天,由国家民委主办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参观成就展。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宣布成就展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杨邦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等出席成就展开幕式。当天,自治州还在北京相继举行了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和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成就展通过“亲切关怀”“辉煌成就”“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展望未来”五大板块,展示了自治州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1957年9月2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2016年,自治州城乡居民收入分别为20810元、7413元,比1956年分别增长268倍、282倍,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2014年至2016年,自治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5.0445万,贫困发生率降至16.14%,进入了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历史时期。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治州将举行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情况。庆祝活动包括庆祝大会暨大型民族歌舞表演、自治州博物馆非遗馆开馆暨建州60周年成就展开展仪式和中央、省祝贺团看望慰问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等9大活动。州庆期间,自治州还将承办2017年湖南省第八届旅游博览会、首届武陵山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旅游产品商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在当日举行的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71家重要客商、55家重点旅游企业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