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清风株洲”:株洲力塑廉洁文化品牌
2017-09-07 08:25: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清风株洲” 正气凛凛

株洲力塑廉洁文化品牌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陆文 温钦仁)“看了这期‘清风株洲’,我心情很复杂,既为落马的干部惋惜、痛心,也觉得他们是咎由自取。”9月3日,在观看株洲电视台“清风株洲”专栏播出的反腐专题片后,株洲市园林绿化系统一位干部感慨道。今年来,由株洲市纪委主办的“清风株洲”电视专栏节目已播出17期。

开设“清风株洲”专栏,是株洲市纪委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行动之一。去年,新一届株洲市纪委常委会成立后,明确提出通过“声、屏、报、网”立体宣传,打造“清风株洲”廉洁文化品牌,让清风正气根植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去年10月,株洲日报开设“清风株洲”专栏,已刊发文章126篇;去年12月,株洲电台“清风株洲”开播,已播出32期;今年1月,株洲电视台“清风株洲”首播。

今年4月,株洲市纪委启动首届“清风株洲”廉洁文化创作活动,通过舞台表演、微电影、公益广告、书画创作、剪纸、灯谜等形式,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同时,编印廉政读物《学思践悟》1.5万册,免费发放给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创办“清风株洲”内刊,每期编印500册,免费供全市党的领导干部学习。今年5月,将市纪委机关网站“株洲廉政网”改版升级,更名为“清风株洲网”,目前已刊发各类文稿1200余篇;开设“清风讲堂”,邀请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等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课。

“我们就是想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引导大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说。打造“清风株洲”廉洁文化品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反腐倡廉,为株洲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今年1至8月,该市共处置问题线索2671件,立案1378件,结案980件,处分9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