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前8月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3.4万辆
2017-09-07 08:23: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前8月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3.4万辆

近七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尚未完成

10月底前,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黄亮斌)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透露,今年全省需淘汰黄标车10.87万辆。前8月,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3.4万辆,仅完成年度任务的31%。

据省交警总队统计,前8月,14个市州中,张家界的黄标车淘汰完成率为52%,为全省最快;娄底、常德、岳阳和怀化的黄标车淘汰完成率均低于20%,进度严重滞后。

按要求,2014年年底前,长株潭三市要划定限行区域,2015年6月底前,其他市州划定限行区域。截至8月底,全省只有长株潭三市对闯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采取了限制措施,对闯限行区黄标车进行处罚。

为了加快黄标车淘汰,省环保厅和省公安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紧急通知》。从10月起,每月5日以前,各市州政府要将上月黄标车淘汰进度情况上报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经两厅审核、汇总后上报省政府,通报市州政府。黄标车淘汰工作已列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环境治理战役综合督察,年底还将纳入省政府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完成任务的市州给予通报批评,对严重滞后的市州报省纪委启动问责。

会议要求,10月底前,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11月1日起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黄标车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