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涟钢“三供一业”加快分离移交
2017-09-07 08:23: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娄底着力为国企“瘦身减负”

涟钢“三供一业”加快分离移交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张福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8月30日在华菱集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娄底市上下目前正在加快涟钢“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并力争在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目标任务。

涟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国企“瘦身减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确保在今年底完成。娄底市委、市政府自我加码,把时间前移,提出在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目标任务。目前,有关各单位正通力合作,分离移交工作顺利推进。截至9月2日,直供水提前全面完成改造移交任务,直供电预计9月底可全部完成改造移交任务,直供煤气改烧天然气移交工作已全部完成10.5公里总管铺设施工任务,具备了装表改烧天然气并移交的条件。

9月4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在华菱涟钢调研时表示:“全市上下要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做好涟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齐心协力建设娄底‘钢铁新城’。”

据介绍,今年,涟钢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深入开展攻关挖潜,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推动经营业绩持续向好。1至8月,涟钢累计产钢463万吨、铁415万吨、材45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9亿元,利润12.25亿元,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0%。